迪庆州税务局机关党委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读书活动

来源:香格里拉网 作者:国家税务总局迪庆州税务局 发布时间:2020-04-24 09:04:06

    1995年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"世界图书与版权日",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,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、文化、科学、思想大师们,保护知识产权。每年的这一天,世界100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。

    莎士比亚说:“生活里没有书籍,就好像没有阳光;智慧里没有书籍,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。”人类从幼稚走向成熟、由洪荒走向文明,由贫穷走向富足,都离不开优秀书籍的指引。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中国梦的今天,阅读已经不仅仅是一种精神、一种力量,更是一种责任、一种使命。 

2020年4月23日,迪庆州税务局机关党委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读书活动,全体党员围绕“今天是世界读书日,习近平告诉你如何读书”展开学习讨论。

    从习近平谈“为什么要读书”、“如何读书”、 “读什么样的书”三个方面进行学习,重点就如何利用好时间,坚持不懈读书交流了心得。大家一致认为,读书令人成长进步,可以获取信息、增长知识、开阔视野,可以陶冶性情、培养和提升思维能力等等。读书对于一个人和一个家庭的成长进步都很重要。读书要平心静气,不能心浮气躁、浅尝辄止,正如荀子在《劝学篇》中所说:“不积跬步,无以至千里;不积小流,无以成江海。”,只有长期坚持、积少成多,养成坚持不懈的习惯,才能真正取得进步。 


责任编辑:张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