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在追求完美中升华

来源:香格里拉网 作者: 发布时间:2011-10-27 17:27:14

李学全每天都要面对贫富、地位、种族、年龄等各不相同的形形色色的当事人,每天都要认真、仔细聆听当事人喜笑怒骂形态各异的述说。面对这一切,李学全始终保持谨言慎行,保持理性。面对物欲横流、灯红酒绿的生活,李学全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情操,自律、自省、自警,甘于寂寞,甘于清贫,乐于奉献。

在维西县人民法院挂职锻炼的法官林广成来自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,在接受记者采访时,小林十分感慨地说,到维西县法院工作,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,这里条件艰苦,法官们加班加点,节假日上班没有一分钱的补助,但这里的法官依然无怨无悔地坚守在阵地上。这种艰苦不怕吃苦、困难大干劲更大的精神十分令人钦佩。

从李学全2010年的考勤上可以看到,他全年没有享受休假,双休日加班20天,节假日加班11天。

如此辛苦,如此付出的李学全甘于过着清贫的生活,这种默默无闻的坚守只为一个承诺:“为大局服务,为人民司法”。为践行承诺,李学全像一头不知疲倦的老黄牛辛勤耕耘在“三江”腹地维西,为了践行承诺,李学全付出了艰辛和汗水。

然而,有什么样的耕耘就有什么样的收获。默默无闻的坚守和付出使李学全换来比金子还要珍贵的荣誉:先后7次被评为维西县法院先进工作者,4次被评为维西县优秀公务员,2009年度被评为院党风廉政先进个人和被县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,2005年元月被迪庆州中级人民法院记三等功一次,2007年初被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授予“优秀法官”称号,2008年2月被评为云南省十佳法官,2008年4月被评为迪庆藏族自治州先进工作者,2011年4月被评为云南省劳动模范。

李学全的足迹是艰辛的,同时又是辉煌的。面对成绩,李学全显得十分谦虚,面对未来,李学全一点也不敢懈怠:“如果说我取得一点成绩的话,这成绩要归功于党的培养和同志们的真诚帮助;如果问我今后的打算的话,那只有一句话,一如既往地履行承诺:为大局服务,为人民司法。”

在傈乡法院,人们眼前出现的是傈乡法官李学全追求完美更加匆忙的身影!(杨洪程)

责任编辑:鲍江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