铁肩担重任 寸心报春晖

来源:香格里拉网 作者: 发布时间:2012-04-25 18:46:49

按照省局党组提出的“内提素质、外树形象、打造阳光地税”的工作指导思想和“依法治税、阳光办税、科技管税、征管强税、人才兴税、着力培税、服务促税”的总体工作要求,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,以思想政治建设为重点,维西县地税局倾力打造政治坚定、业务精通、作风优良、纪律严明、执法公正的坚强集体。

干部队伍的能力和素质得到明显提高。开展“五个坚持”,强化领导班子建设。坚持党组议事规则和民主集中制原则,重大问题一律实行党组研究、集体决策;坚持团结干事和共谋发展的原则,班子成员之间生活上关心、思想上合心、行动上合力、工作上合拍,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;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,班子成员各负其责,各司其职,分工合作,取长补短,共同进步;坚持自主创新的原则,解放思想,开拓创新,敢为人先;坚持勤奋学习的原则,深入学习税收法律法规、财政金融及市场经济理论知识,充实自身知识内涵,增强驾驭地方税收工作的本领。

加大教育培训力度,提高队伍素质。每年,通过走出去、送出去、请进来的方式,利用函授学习、网络教育、专业培训等载体,多渠道、多形式、多层次地组织开展干部职工学习,同时积极参加省、州举行系统教育培训,使干部队伍专业知识得到显著提高。

加强党风廉政建设,严格履行承诺事项。在工作中,维西县地税局始终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的根本保证,每年层层签订目标责任状,并加大督察力度,建设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。同时,在单位楼道上悬挂了廉政文化宣传图片,营造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。

向社会公开服务承诺事项,并严格按照承诺事项依法开展税收服务。一是坚持依法履行职责。严格执行税收有关政策,认真贯彻“聚财为国,执法为民”的税务工作方针,积极完成各项地税任务。二是坚持首问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。对前来办理各类业务的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或纳税人,首问责任人遵循热情主动、文明用语、文明办事、服务规范、及时高效的原则,按照限时办结制的要求提供优质服务。三是坚持廉洁高效的透明制度。廉洁奉公,务实为民,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,结合政府信息公开要求,坚持文明办税“八公开”,采取多种形式公开资格要求、必备手续、办理程序、办理流程、办理时限和服务标准。四是坚持执行“五个办”制度。按照“当天的事情当天办,紧急的事情立即办,复杂的事情协调办,份外的事情协助办,所有的事情依法办”的要求,办理好各类工作事项。五是坚持主动接受监督。设置举报信箱,受理纳税人的投诉和举报。

推进地税文化建设,增强干部职工敬业奉献意识。走进维西县地税局的办公大楼,在楼道、走廊、室内的墙壁上,都可以看见发人深思的名言警句和让人眼前一亮的励志字画,一股浓郁的文化氛围顿时激荡在每个人的心怀。近年来,按照“物质文化、行为文化、制度文化、精神文化”的地税文化建设要求,该局不断探索地税文化建设路子,用先进的精神文化激励干部职工。精心提炼符合本部门、本行业特点的地税理念,做到地税文化“上墙、上刊、上桌、上书、上网”,增强其渗透力;紧密结合文明行业创建和整改建制工作,制定完善领导班子建设、干部队伍建设、组织收入、税收征管、经费管理、后勤办公等行政效能管理规章制度,形成程序化、标准化、系统化的制度规范,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指标和机制。建设一流的物质文化,以优美的环境陶冶人,以丰富的活动凝聚人。通过净化、美化办公和办税环境,精心组织体育比赛、演讲、摄影等文体活动,丰富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,培养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和生活情趣;建设良好的行为文化,加强日常礼仪教育,做文明地税干部,树文明地税形象。

创建文明单位,提升地税工作影响力 。在历年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成果的基础上,今年3月,根据县委《关于推选、评选省级文明单位的通知》,及时参加新一轮申报,并以实际行动努力达到省级文明单位的评选条件。全体地税干部以创建文明单位为抓手,积极参加环境卫生清扫、上门提供地税咨询服务等活动,规范干部文明执法行为,推动了新税收征管模式的有效运行,树立了地税干部的良好形象。

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树立地税崭新形象

讲解税收政策。

热情服务。

责任编辑:鲍江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