铁肩担重任 寸心报春晖

来源:香格里拉网 作者: 发布时间:2012-04-25 18:46:49

规范行政管理 夯实党建基础

红歌演唱。

文艺演出。

近年来,维西县地税局加强整改建制工作,各项管理迈上制度化、规范化轨道。

规范财务管理,提高预算编制水平,严格控制支出项目,加强固定资产管理,规范政府采购工作,加大内部监督力度,夯实财务管理基础,创新理财方法手段,提升财务管理的现代化水平。

做到规范行政运转管理明晰工作职责,确保上下对口协调,政令畅通无阻;健全完善文件档案、活动安排、会议管理、请示报告、检查考核、来信来访、保密安全、值班制度等,做到有章可循、有规可依;充分利用信息网络平台,规范工作流程,细分工作环节,不断提高办公现代化水平。

做到规范后勤保障管理,建立完善行政接待、车辆管理、生活卫生等一系列管理制度,加强各项设施设备的管理维护,严格控制耗水、耗电、耗油、耗能;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,充分利用地税网、局域网等发布通知、传递信息和报送、审批公文,减少纸张浪费;严格落实公务接待的有关规定,节约会议和接待费用,不断提高后勤管理水平,实现地税机关高效协调运转。

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、云岭先锋工程、创先争优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、警示教育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,积极开展讲党性、重品行、作表率活动。在各项活动中,注重与税收工作特点相结合、与创建文明行业活动相结合、与提升服务质量相结合、与提高业务素质相结合、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,推进学习型机关、服务型队伍、效能型部门建设。

通过创先争优等活动的开展,工作实现“五个提升”。一是思想认识明显提升,全面形成上下一盘棋的大局思想,干部职工自觉地把创先争优活动贯彻到地方税收发展各个方面,为推进维西地税“整改建制”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;二是收入规模明显提升,税费收入创历史最高;三是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明显提升;四是执行能力明显改进,全局上下形成了各司其职、各尽其责、又相互支持、相互配合的良好工作氛围;五是工作质量和效率明显提升。(和向阳 杨晓雷 和文全 李卫东 程志开)

责任编辑:鲍江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