扩大开放这一年——新起点上新作为

来源:香格里拉网 作者: 发布时间:2016-01-13 11:33:52


平坦的昆曼大道

 

▶柬埔寨《高棉日报》副总编辑张照:

从第三届南博会场馆滇池国际会展中心,就能感受到云南的大气,可以看出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“走出去”的决心。

▶印度《先驱报》编辑英库·谷什:

一度落后的云南,正在向东南亚、南亚开放,在中国与周边国家经济合作和项目建设中,正积极扮演着辐射中心的角色。

▶斯里兰卡《每日财经时报》编辑卡西姆·默哈米德·尼斯塔

昆明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拥有这么强大的运力和装载量,未来云南在区域发展中的辐射带动作用也会更为可观,希望能够尽快辐射带动斯里兰卡。

▶尼泊尔《新兴尼泊尔报》记者里拉达·乌帕达亚:

我们为瑞丽在“一带一路”背景下,生机勃勃的发展前景所鼓舞。在生产车间体验的“德宏制造”产品,它们就是一个个“外交家”,流通到周边国家,传递着德宏的形象。

▶缅甸仰光传媒集团执行主编佐温凯:

虽然我来过瑞丽很多次,踏进银井国门书社却是第一次。国门书社是中缅友好交往、和睦共处的最好例证。我感受到,现在我们的心靠得更近了。

▶泰国《国民报》编辑 玛丽莎·琪姆拉芭:

能找到自己国家和昆明的密切联系真令人兴奋!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我,泰国的数十种兰花是这里常规拍卖品种。云南的农产品、花卉等产业可以与东南亚、南亚互补、融合与重构,我要将这个拍卖交易中心介绍给泰国更多的鲜花生产企业。

▶印度《纳沃达亚印地语时报》执行主编阿武德史·库玛·斯里瓦斯塔亚:

媒体在促进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合作中的作用变得越来越重要,希望能形成定期互访机制,将云南的新精彩,第一时间传播出去。

记者 韩成圆 刘子语 整理

责任编辑:拉初